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来源:研究生院 2024-03-28 13:52:32
分享到:

各位考生:

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将于3月30日至31日在木樨地校区进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现将考生来校参加考试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3月30日(星期六) 8:30-11:30 英语笔试

3月30日(星期六) 14:00-17:00 专业课笔试

3月31日(星期日) 全天 综合能力面试(非公安学科和警务专业)

二、下载、打印复试通知单

考生下载、打印复试通知单,考试期间持复试通知单进出考场。

注意:《复试通知单》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三、考试地点及路线

(一)考试地点:木樨地校区励警楼(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

(二)入场路线:考生从木樨地校区北门入校,按照地标指示沿西侧道路前往考场。

注意:我校不提前开放校园查看考场,不提供校内停车,请考生合理安排出行,预留充足入场时间。

四、进出校园安排

3月30日至31日每天7:00-20:00,考生使用身份证(刷卡)进出校园(木樨地校区北门)。

五、入场安排

3月30日考场楼入场时间为8:00-8:45、13:30-14:15,入口为励警楼(南侧门)。

3月31日考场楼入场时间为8:00和12:30后,入口为励警楼(南侧门)。

六、就餐安排

(一)就餐时间:3月30日至31日,每天11:20-12:20;

(二)就餐地点:学生一食堂一层或二层、二食堂二层(均可使用微信扫码支付)。

七、关于通讯设备使用

考生参加考试时(含笔试、面试),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考场教室;面试候考时,须将本人通讯工具集中存放至候考教室前侧讲台(面试结束前不得使用);面试结束后,不得在考场楼内使用通讯设备(含接发信息、接打电话等)。

未遵守上述要求被我校发现的,一律按考试违规处理,取消单科次考试成绩;如在通讯设备中发现考试相关内容的,按考试作弊处理,取消复试全科次成绩。

八、其他注意事项

(一)英语考试不含听力,采用答题卡答题,请考生自备2B铅笔,英语和业务课科目的主观题作答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

(二)考生务必提前检查身份证、复试通知单是否携带齐全,考生人脸、人证识别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

(三)笔试结束时,考生须按监考老师要求上交考试材料,考场内所发材料一律不准带出考场;面试结束后,考生须立即离开考场教室和考场楼,不得在考场楼道内与其他考生交谈,否则按考试违规处理。

(四)法学、国家安全学、法律、电子信息等专业考生,于3月30日20:00-3月31日8:00前登录“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缴纳复试费100元。

(五)请考生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诚信考试承诺,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考试作弊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触犯《刑法》的,我校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特此通知。




(责编:研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