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调整内容

来源: 2022-09-30 14:50:57
分享到:

相比往年,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调整如下:

一、招生专业调整

(一)增设“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

增设140200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为非公安学科,招生人数为10人(含推免生)。

(二)增设“公安党建与思政”专业

在“公安学”一级学科下,增设0306Z6“公安党建与思政”二级学科,下设“公安党建”“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公安文化”三个研究方向,招生人数为13人(含推免生)。

(三)“侦查学”专业增设三个研究方向

“侦查学”二级学科下增设“政治安全保卫”“公安情报”“反恐怖主义”三个研究方向。

二、报考条件调整

(一)公安学科考生不得在试用期或约定服务期内报考

报考公安学、公安技术2个一级学科的考生,不得在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试用期或约定服务期内。其他学科专业无此要求。

(二)取消对非公安学科考生年龄、身高等要求

非公安学科考生的身体条件参考《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第一条所列疾病。

(三)部分专业明确限制报考类别

公安学科(公安学、公安技术)限“非定向就业”类别考生报考;警务及公共管理专业限“定向就业”类别考生报考。

(四)诚信考试条件变化

报考条件在考试作弊、党政处分方面调整为“无国家法定考试作弊记录,在校期间未受过开除学籍处分,工作期间未受过记大过及以上或降低岗位等级、撤职及以上处分,未受过开除团籍的团纪处分或撤销党内职务及以上的党纪处分,无犯罪记录”。

三、初试科目调整

刑事科学技术二级学科(专业代码0838Z1)业务课2的初试科目调整为“822物理和化学。(调整通知已于2022年3月份在官网公布)

(责编:研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