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21年接收本校推免生复试通知

来源: 2020-10-14 11:03:31
分享到:

各位考生:

我校2021年接收本校推免生复试工作拟于2020年10月14日至21日进行,现将复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10月14日(周三)13:30-14:00

团河校区阶三教室

二、报到需携带材料

学生证、身份证原件

三、复试安排

10月14日(周三)14:00-16:30英语笔试

10月19日-21日(周一至周三)面试

四、复试内容及成绩计算

复试包含英语笔试(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专业面试(满分150分,90分为合格),英语口试(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复试成绩为上述各项成绩之和。

五、复试录取

(一)英语笔试、专业面试、英语口试、政治考察和体检等项目均合格的,视为复试合格。

(二)复试合格考生,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复试成绩相同的,按专业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六、跨专业报考

(一)考生原则上限报考本科所学专业,如申请跨二级学科报考,须征得报考专业所在学院同意,并达到如下要求:

1.大学英语6级不低于425分;

2.复英语笔试不低于70分;

3.报考专业所在二级学科组同意接收。

(二)跨二级学科报考的网上报名工作在英语笔试后统一组织,请考生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七、材料提交

请考生于10月25日前准备以下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寄(送)至木樨地校区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5栋518室):

(一)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各2份;

(二)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1份;

(三)政治考察材料。

1.公安专业(治安学、侦查学、犯罪学、公安管理学、国家安全学、刑事科学技术、安全防范工程、交通管理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执法技术)考生须提交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在校表现考察表公安专业推免考生政治考察事宜告知书.pdf

2.非公安专业(法学、法律、电子信息)考生须提交公安院校非公安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政治考察表

(四)体检报告

考生提交本人1个月之内(2020年9月15日以后)由三级甲等医院出具的健康体检报告。体检参照公安院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体检表样式中的项目,应包含身高、体重、视力(裸眼)、心电图、胸透、血压、血常规、内外科等,须具有结论性意见并签章(含医师签名及体检中心盖章),体检报告须加盖骑缝章。

(开学后,我校将组织复检。复查中发现学生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情形的,确定为复查不合格,取消学籍。)

八、有关费用

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京发改〔2008〕1974号文件规定,我校将对复试考生收取复试费100元/人。

特此通知。

(责编:研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