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21年接收校外推免生复试通知

来源: 2020-09-18 22:04:08
分享到:

各位考生:

我校2021年接收校外推免生复试工作拟于2020年9月23日至25日进行,现将复试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复试时间

9月23日至9月25日,各专业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含资格审查、专业面试、英语口试、心理测试、政治考察、体检等。

(一)资格审查材料

1.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各2份;

2.本科前三学年成绩单(须加盖本科学校教务处公章)1份;

3.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1份。

(二)复试面试

采用网络视频方式,时间不少于20分钟,包含专业面试(满分150分,90分为合格),英语口试(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

复试成绩为英语口试成绩和专业面试成绩之和。

(三)心理测试

考生登录网址(https://jinshuju.net/f/eK0o1q)完成心理测试(心理测试结果供面试参考,不计入成绩)。

(四)政治考察

1.公安专业(治安学、侦查学、犯罪学、公安管理学、国家安全学、刑事科学技术、安全防范工程、交通管理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执法技术)考生须提交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在校表现考察表.pdf

2.非公安专业(法学、法律、电子信息)考生须提交公安院校非公安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政治考察表.pdf

(五)体检

考生提交本人1个月之内(2020年8月24日以后)由三级甲等医院出具的健康体检报告。体检参照公安院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体检表.pdf样式中的项目,应包含身高、体重、视力(裸眼)、心电图、胸透、血压、血常规、内外科等,须具有结论性意见并签章(含医师签名及体检中心盖章),体检报告须加盖骑缝章。

(开学后,我校将组织复检。复查中发现学生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情形的,确定为复查不合格,取消学籍。)

三、录取

(一)专业面试、英语口试、政治考察和体检等项目均合格的,视为复试合格。

(二)复试合格考生,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复试成绩相同的,按专业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三)10月12日,我校将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拟录取。报考我校且复试合格的考生,按复试成绩顺序录取。未被第一志愿录取的复试合格考生,如第二志愿有空余名额,可按复试成绩顺序录取。

四、有关费用

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京发改〔2008〕1974号文件规定,我校将在复试前收取复试费100元/人。

五、面试准备

请考生务必提前做好以下面试准备工作:

(一)准备1台电脑、1部手机。电脑须保证摄像头、麦克风可正常使用(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避免断电);手机应为智能机、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必要时可购置固定支架。

(二)在两台设备上分别下载安装“腾讯会议”、“企业微信”软件,提前熟悉软件使用功能。

(三)保障网络畅通,建议每台设备分别准备两种以上网络接入方式(有线、WiFi、4G或5G)。

(四)准备1间独立房间,避免复试期间外界干扰。

考生可参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21年校外推免生复试网络远程视频面试规范.pdf

六、工作安排

(一)9月19日12时前,下载安装企业微信。用预报名时预留的手机号绑定“公安大学研招办”企业号。

(二)9月20日中午12时前,完成心理测试。

(三)9月20日中午12时前,凭用户名(复试号)、密码(身份证后六位)登录学校VPN(https://210.31.48.100),随后登录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缴费平台,交纳复试费100元(点击查看“平台使用说明”)。未缴纳复试费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四)9月22日,考生参加我校组织的网络视频测试。

(五)10月12日,拟录取考生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中完成报名、复试及待录取通知接收。

(六)10月16日前,考生将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政治考察表、体检表、诚信复试承诺书.pdf寄至学校。考生务必使用中国邮政EMS邮寄材料。为方便材料管理,考生务必在EMS信封背面注明校外推免生+复试号+个人姓名。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收件人:研招办;邮编:100038;联系方式:010-83903086。

特此通知。

(责编:研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