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20年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 2019-09-10 16:08:37
分享到: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系统的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从事公共安全管理与公共安全政策分析的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方面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公共安全管理实际问题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无考试作弊记录,工作期间无党纪政纪处分;

(三)身体健康;

(四)在职人民警察;

(五)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年7月1日后出生);

(六)本科毕业满3年,或高职高专毕业满5年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含2年)工作经验的人员(截至2020年9月1日);

(七)所在工作单位同意报考。

三、报考专业方向及招生人数

(一)专业:公共管理(专业代码:125200);

(二)招生人数:30人。

四、考试科目

(一)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教育部统一命题);

(二)英语二(教育部统一命题)。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2019年10月10日至31日,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填写报名信息、选择报考点、缴纳报名费;

(二)2019年11月中旬,考生到报考点照相并确认报名信息(具体时间见教育部公告)。

未确认报名信息的,报名无效。

六、报考注意事项

(一)报考学习方式为“全日制”;

(二)考生在网上报名时,报考类别选择“定向就业”,定向单位为本人工作单位。考生录取后须按照相关要求与工作单位及学校签订定向培养三方协议;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工作关系、个人档案、户口、医疗保险等都在原单位保留,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

七、考试时间及地点

(一)考试时间:2019年12月21日;

(二)考试地点:考生户口所在地报考点(网报阶段选择的报考点)。

八、复试、体检及录取

复试安排在2020年4月进行。考生成绩达到教育部公布的复试最低分数线及我校划定的复试分数线,按照不低于120%的比例参加我校组织的复试。

复试时须提交全国任一家三甲医院提供的体检报告(体检项目见复试通知)。

复试内容为英语笔试(含听力)、专业笔试和综合能力面试。复试合格,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

九、资格审查

复试前,我校将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高职高专、本科),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博士、硕士),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者,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警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提供虚假信息及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十、学制、学习形式及证书

学制3年,学习形式为第1-3学期每学期集中授课约8周,其余时间安排社会实践、撰写毕业论文。修满规定学分,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学校颁发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十一、有关费用

(一)学费:15,000元/学年,3年共计45,000元;

(二)住宿费:900元/学年;

(三)警用生活用品费(由本年中标生产厂家收取)。

十二、其它

(一)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在读期间可参与国家奖学金评比,不参与学业奖学金评比,不享受国家助学金及学校公费医疗;

(二)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我校不提供往年试题,不举办考研辅导班;

(三)全国统考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英语二)的考试大纲考生可自行购买。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038

电话:010-83903086

网址:http://yzb.ppsuc.edu.cn

电子邮箱:yzb@ppsuc.edu.cn

微信公众号:公大研招办

(责编:许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