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先修课程学习的通知

来源: 2019-07-01 17:09:41
分享到:

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

祝贺你被我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为使你提前了解公安学科专业,早日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研究生院依托我校研究生网络课程资源实施“2019年度硕士研究生先修课程项目”,把研究生阶段的2门相关课程提前至报到入学前完成。先修课程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适用对象

我校新录取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包括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先修课程

2019级硕士研究生应在入学报到前完成3门先修课程,学习时间为7月1日-8月31日,具体考核和学分认定办法入学后依据培养方案相关规定另行通知。同时鼓励研究生入学前参加托福(TOFEL)、雅思(IELTS)考试。两年内托福机考成绩不低于225分,新题型不低于90分,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达到此要求入学后可以申请研究生英语课程免修。

(一)报到前应修完1门补习课程

公安学硕士研究生应从下列1-5门课程中选取1门;公安技术研究生可以从下列6-8门课程中选取1门,法学研究生可以从下列9-11门课程中选取1门进行补习。

1.国家级视频公开课《犯罪心理解析》,课程负责人:李玫瑾,公安大学。

2.国家级视频公开课《公安学基础理论》,课程负责人:王大伟,公安大学。

3.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犯罪学》,课程负责人:靳高风,公安大学。

4.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公安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负责人:王毅虹,公安大学。

5.国家级视频公开课《中国警察文化纵横谈》,课程负责人:李娟。

6.视频公开课《人工智能:模型与算法》,课程负责人:吴飞,浙江大学。

7.视频公开课《应用数学分析》,课程组成员:本课程由欧洲科学院院士、长江特聘教授王东明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月宫一号总设计师刘红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王慧文教授、韩德仁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杨小远教授、熊庆旭教授等强大教师阵容联袂讲授。

8.视频公开课《多元统计分析》,课程负责人:王学民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

9.视频公开课《穿越今古的法律智慧》,课程负责人:髙仰光,中国人民大学。

10.视频公开课《法律逻辑与方法》,课程负责人: 中国政法大学,王洪。

11.视频公开课《中国传统法律文化》,课程负责人:郭建,复旦大学。

上述课程需在爱课程网(http://www.icourses.cn/home/)免费注册账号后进行学习。

(二)报到前应修完2门学堂学分在线慕课

1、《研究生学术与职业素养讲座》,课程负责人:王光谦,清华大学。

2、《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课程负责人:印波,北京师范大学

慕课平台网址:http://ppsuc.xuetangx.com/。初始帐号:个人学号,初始密码:学号后六位(学号可在通知书右上方查看)。首次登录会弹出界面,需要验证本人真实姓名及手机验证码,如没有真实姓名验证栏,请更换其他浏览器,如谷歌浏览器,或更换其他电脑重新验证。

三、组织管理

(一)我校新录取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应高度重视先修课程的学习,先修课程直接与研究生入学后的课程、培养环节关联,入学后不再单独安排上述课程。

(二)2019级硕士研究生应认真填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先修课程登记表》(附件),并在入学后根据研究生院要求汇总上交,并作为成绩评定和学分认定的依据。

特此通知。

咨询电话:温老师、周老师 010-83903089

(责编:培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