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的通知

来源: 2022-12-26 15:41:10
分享到:

各位考生:

我校2023年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初试将于2023年1月2日至3日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考试科目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为确保考试顺利举行,请考生认真阅读以下内容,做好考试相关准备。

一、准考证下载

准考证现已开通下载,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自行下载。考生可点击此处查询本人准考情况。

、下载安装“企业微信”APP

考生于1230日早8时前接受微信或手机短信邀请,加入“公安大学”企业微信;加入后,用个人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可实现将企业微信信息推送至个人微信。

、完成在线笔试准备

准备一台电脑和两部手机。答题使用双机位,主机位为电脑端,辅机位为手机端,另一部手机为备用机。

(一)设备准备

1.电脑端(主机位)

主机位用于考生答题及人脸识别。考生需准备一台笔记本电脑或配备摄像头的台式电脑。电脑操作系统要求Windows7及以上(不支持Mac系统)。

安装chrome谷歌或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谷歌浏览器下载地址:https://www.google.cn/chrome/)。

2.手机端(辅机位、备用机)

手机端(辅机位)用于考生展示证件(身份证)和视频监考;手机端(备用机)用于拍照上传答卷、以及紧急情况下与监考老师联络。

考生须为两部手机准备充足电源,调试好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讯飞智教学”,并确保手机网络连接正常。

3.考试物品

考生只允许携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2023年博士初试诚信考试承诺书空白A4打印纸(用于答题)黑色签字笔进入考试视频监控区域,其它物品一律不得带入。

(二)环境布置

1.空间环境

考生应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不逆光)的场所作为考试场所(建议在独立办公室或卧室),考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进出。

2.网络环境

(1)考试场所应有稳定的网络条件,支持考试设备和监控设备同时联网(主机位应通过网线接入);

(2)网络带宽不低于20Mbps,建议使用带宽50Mbps或以上的独立光纤网络;

(3)每位考生网络上传速度不低于2MB/s;

(4)建议考生准备4G、5G等手机移动网络作为备用网络,并提前做好调试,以便出现网络故障时能迅速切换至备用网络。

3.电脑环境

电脑端摄像头须正对考生,并能完整拍摄到考生上半身和双手。考试过程中,须全程打开电脑摄像头,平台将调用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认证、人像采集比对、违规抓拍等。

考试过程中,电脑应取消视屏保护模式,除必要浏览器网页外,其他一切应用程序及浏览器页面必须关闭(如发现考生切屏,将按作弊处理)。

4.手机环境

手机端须卸载(或退出)社交软件(微信、QQ等),关闭接收其他APP消息通知功能,并保持网络畅通(请勿打开飞行模式及休眠模式)。

辅机位手机摆放在考生左侧(或右侧)后方,距离考生1-1.5米左右,与考生后背成45度角,确保能拍摄到考生整体及考试环境(如下图所示)。

备用手机摆放在桌面左测(或右侧)上方,辅机位可监控范围内。

(三)仪容要求

考生需将五官清楚显露,以保证人脸识别验证及考试全程实时监控。考生不得化妆,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功能,发际不得遮蔽耳朵,不得戴帽子、口罩、耳机、耳环、项链、戒指等饰品。

(四)在线笔试流程

请点击《查看并仔细阅读。

为避免因不熟悉在线笔试系统而造成无法顺利作答、交卷等问题,考生务必参加测试演练,完成全流程(人证查验、试题作答、多张答卷上传等)测试演练。无故未参加测试的,将不予安排正式考试。演练时间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责编:研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