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23年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报名事宜的通知

来源: 2022-10-31 10:59:08
分享到:

各位考生:

按照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我校2023年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2年11月1日-12月15日

二、报名方式

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选择首页“博士-博士网报”栏目,进行网上报名。

三、报名系统操作流程

(一)填写报名信息

如实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学历学位信息”、“报考信息”等3类报名信息。

(二)上传照片

上传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照片,可参照《居民身份证制证用数字相片技术要求》(GA461-2004):

1.格式jpg,大小20K-100K,照片宽度在90像素至480像素之间,高度在100像素至640像素之间;

2.照片背景为白色,人像清晰,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

3.上传的照片文件名称不要包含空格等特殊字符;

4.本人近期照片不允许做任何处理。

(三)打印报名信息简表及缴费

完成报名(生成报名号)的考生,可打印《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及进行网上缴费。根据《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08〕1974号),考生须缴纳报名费200元。

(四)上传报名材料

将以下报名材料按照顺序编制目录,扫描为1个PDF文件上传至报名系统,文件名命名为<报名号+姓名>

1.《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须签章);

2.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3.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如为复印件,须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4.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生提交开题报告);

5.硕士学位证书、学历证书(应届硕士生提交学生证)。

(五)打印准考证

审核通过且缴费成功的考生于2022年12月26日-31日期间登录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纸质报名材料请妥善保存,寄送时间另行通知

(二)网上报名开始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报名信息为我校资格审查及复试录取工作的依据,请务必认真准确填写。凡不按我校要求报名,误填、错填报考信息或填报虚假信息的,我校将不予审核通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报考申请考核、硕博连读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报考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

(四)每名考生限报一个专业的一个导师,若出现多条报名信息,我校以最新的报名信息为准;

(五)提交报名信息并缴纳报名费后,即报名成功。报名成功后,报名费不予退还,考生须牢记并妥善保存报名号及密码;

(六)我校不提供历年真题,不指定参考书目。后续有关事宜,我校将在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网站:http://yzb.ppsuc.edu.cn/;公众号:公安大学研招办),请及时关注。

特此通知。

(责编:研招办)